|Lover|過去三年的我們The past three years

很多人都會問我們在一起多久時間了?當時我回答:一年多。或者差不多兩年的時候也有人這樣問過。但大多人的反應都說:蛤?才一年?我還以為你們在一起很久了欸。大概已經三年吧?

也有人說我們熱戀期很久,就還是像熱戀中的男女一樣。我家阿公阿嬤都說我們兩個是強力膠,形影不離,每天黏在一起,一個走去哪另外一個就跟去哪!他們總說我們是:Cipa(強膠)或Cilusiya(汽車)。為什麼是車子是因為每次要出門,我都會說我的司機來接我了!

我們阿美族有一個很酷的傳統,應該只有七腳川系或是北部阿美有這種傳統。一對新人在喜酒的場合,會有長輩為這對新人取一個新的名字。搞不好我們結婚時,我的阿公阿嬤會直接幫我們取這兩其中之一的,也說不定呢!

其實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過程很熟悉的感覺!熟悉的麥香最對味!不多人知道我們真正相識、相遇、相愛的經過,其實很浪漫!大概只有我覺得浪漫吧!先簡單的分享我們在一起後的影像紀錄,有時間時再把我們如何認識的這個浪漫愛情故事寫一篇完整的吧!是一場很美的見證,我希望我們的故事能夠影響到對愛情渴望的你。

img_4731

2015年,春末夏初。那時的我其實對於感情有很大的夢想。在20歲以前,我青少年時期就渴望愛情。向上帝祈禱「我要在20歲的時候,遇到那位你為我預備的肋骨的主人!」而且我還列出一個對象條件清單,有好多項目。記得當時我的室友,他不相信會這樣成就,除了條件困難,當時離我20歲也快到了。他當時說我也太有信心了吧?我那時就說:等著看吧!雖然當時我以為我的對象是另外一個人。先偷偷透漏一下清單項目吧!


另一伴條件清單

  • 阿美族
  • 基督徒
  • 愛上帝、耶穌、聖靈
  • 帥氣
  • 身高175cm以上
  • 會樂器,最好吉他和爵士鼓(夢想能夠組雙人團體,能一起敬拜、服事)
  • 固定在教會聚會,並且有服事
  • 孝順父母
  • 喜歡笑、幽默
  • 不排斥運動
  • 喜歡攝影
  • 喜愛做菜
  • 喜歡大自然,特愛海邊
  • 喜歡旅行、露營
  • 會跳舞(單純覺得會跳舞的男生也很有魅力)

語,是我好友的表哥。在我完全把感情交託給上帝時,我就與他有了交集,進而交談。在認識之後,發現他對我來說是個天菜的男子,因為以上的條件,恭喜發財!完全通過!除了這樣,我們彼此間的緣分在我們還未出生已先就有了,下次把我們的故事寫下來時再一起分享。

在三年前夏日,我們還沒在一起時和語的表妹也就是我的好友與他的馬來西亞朋友出遊。那時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臨時動議,畢竟這個組合真的超妙的!阿語開著18年的戰神來接我們大家,我們就出發東海岸,去了私人游泳池(私人秘密景點)。在還沒有男友之前,我就已經想好要與最愛的人出遊要做紀錄了。影片的背景音樂算是我們的定情曲之一:"Better Together" – Us The Duo。最好再一起?在文創的時候,我逼迫他講啊挪的故事,有人有聽過嗎?這故事很好笑餒!還有強迫他學國外一個歌手IceJJFish – On The Floor

車窗嘔吐男孩Part 1(2015/06/29)

我們一起北上辦事情,以前總想和自己的男友去松菸,那時就實現夢想了,可惜下雨。第一次為語驚喜慶生,那時候的他年紀和我現在一樣呢。因為他大我三年,三年過去我也老了三歲。為什麼叫猩猩無尾熊,因為他很像猩猩我很像無尾熊喜歡跳到他身上,也是他學泰山學得太像了。

猩猩無尾熊瞬間移動#1 (2015/09/02)

在我還沒開學前,我們就在花蓮到處走走拍了好多照片,矮噁我那時候的聲音也太像女生了吧!(疑?我不就是女生嗎?)也是我第一次去大農大富花蓮伯朗大道。很基本的觀光景點,記得那時候我們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樣記錄法比較特別,所以才想到這種瞬間移動。結果一年後就有韓國人還是網美也有這樣拍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同年,我們去了比較多地方,所以有兩個影像紀錄。那時候剪輯還不純熟,長得也好土,但也是一種回憶啊!

猩猩無尾熊瞬間移動#2(2015/09/19)

2016年我們好像沒有雙人一起站在馬路中間拍照的照片,也許在硬碟裡頭但怎麼覺得2016的記憶消失了?有沒有人發現阿語在這兩年間感覺長得不太一樣,他當兵時期的臉也和我跟他在一起時不太一樣,可能是瘦了?先跳到2017吧!

2016年07-2017-06是我大學衝畢業製作時期,那時候真是身心疲累,也是一個很棒的過程,當導演實在不簡單,也感謝主讓我們的作品得到了全國大專院校原住民影像比賽MATA獎第一名!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連結到粉絲專業頁羽冠重生Satapang,下次也分享拍攝過程及上帝如何帶領讓我們有恩典得到這個獎項,有全台校園、教會、部落巡迴放映呢!

img_0048

我們也隔了一年沒紀錄瞬間移動,其實都有在拍只是沒時間剪影片。我們很喜歡挖掘祕密景點,像影片中的落羽松,那個地方好像到目前都沒有人知道在哪。鹽寮海邊也是無意間走下海邊,發現有這超酷的自然景觀!有一天我們要回家走小路,發現怎麼有馬,因為在花蓮的馬場要碰觸馬要收費的,阿語又很喜歡馬所以我們過一陣子又特別經過,才發現有不少隻馬兒!

猩猩無尾熊瞬間移動#3(2017/02/06)

2017年07我們去法國參加泰澤靈修營隊,那時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在時尚浪漫的法國街頭,結果我鬧脾氣啊!臭魚不懂我的心,雖然不是想放閃,只是難得一起去法國巴黎🇫🇷都沒有好好拍張很美的街頭照。

在泰澤晚禱結束,我們去看10:00pm的夕陽,天空看起來還很亮吧!第一次在夏季白天時間很長的國家,那種感受真的很酷!那時候領受上帝很多,也認識了不同國家的人!讓我們更想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更多人!當初我們要去法國時,我們還有兩位好友,我們四個人算是都剛離職的狀態,但我們靠著信心急上帝的恩典,我們就能前往法國🇫🇷!真的是2017我很感謝上帝的其中之一事情!

To anyone :雖然每個人的生命都不同,前往的道路都會不同。願我們的生命、生活能帶給你正能量。

最近的工作量實在有點多,會很想花很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目前現實就是無法!可是,我相信在未來不久的以後,我們能夠成為影響力很高的人!

如何決定開始,就是「相信」

行動和等待是同時進行的!

發表留言